水 利 發 展 中 心

Institute of Water Resources Development.

全國106年水利節暨水利70週年慶祝大會

 

 

全國106年水利節暨水利70週年慶祝大會

今年水利盛會「全國106年水利節暨水利70週年慶祝大會」於6月2日圓滿完成,本年度以永續水利、卓越70的活動精神,見證水利工作實現臺灣經濟起飛、轉型、卓越。

典禮由賴建信署長主持,並獲行政院及經濟部與各界重視,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頒獎,及本署與所屬各水資源局、河川局、試驗所等同仁齊聚一堂,各地方政府水利部門、農田水利會會長、自來水公司、臺北自來水事業處等單位也都前來參與這場水利年度盛會。今年終身成就獎得獎人 黃金山前署長,畢生致力於水利工作,退休後仍為國家水利工程及建設提供建言,持續展現水利人專業與奉獻的精神;獲得大禹獎的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林國峰 教授、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王國堅 副總經理、臺灣屏東農田水利會 黃信茗 會長、臺灣花蓮農田水利會 溫芳榮 會長、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 顏嚴光 局長等5位及水利事業貢獻獎及水利績優貢獻獎的先進都積極貢獻自身所長,再次感謝每一位為水利發展付出貢獻的水利人,為今日的水利事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。也使水利事業邁入了嶄新的階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