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 利 發 展 中 心

Institute of Water Resources Development.

守護地平線-地層下陷防治宣導行動劇

 

守護地平線-地層下陷防治宣導行動劇

 

【海峽兩岸中心訊】由經濟部水利署主辦,本校水利發展中心協辦的「愛臺灣,守護地平線地層下陷防治宣導行動劇」,9月29日來到雲林土庫秀潭國小,透過生動活潑的演出及現場熱烈的互動,讓秀潭國小的學生對於地層下陷有更深層的認識。

  臺灣西南地區存在著地層下陷問題,因缺少地表水源,居民以抽取地下水的方式來供給民生、農業及工業用水,長期超量抽取地下水使用造成了嚴重的地層下陷。有鑑於地層下陷防治工作的關鍵力量,在於匯聚民眾的認同與支持,因此,經濟部水利署為主動深入地方進行宣導,主辦「愛臺灣,守護地平線地層下陷防治宣導行動劇」,並於9月13日在雲林縣口湖鄉宜梧國中登場,展開為期2個月10場次的巡演活動,陸續前往彰化、雲林、嘉義及屏東校園,希望讓地層下陷區的孩子能夠了解地層下陷的成因、現況及與自家生活環境的相關性,進而認同防治措施,產生防治行動力,再由孩子們將觀念帶回每個家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