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 利 發 展 中 心

Institute of Water Resources Development.

2018年全國河川日~大手牽小手‧做陣來迄逃

 

  2018年全國河川日 

清清竹塹水、漾漾頭前溪,2018全國河川日公私協力,河諧共好。響應聯合國世界河川日,經濟部水利署昨天在新竹縣竹北市水圳森林公園舉辦2018年全國河川日-清清竹塹水.漾漾頭前溪活動,水利署署長賴建信、新竹縣縣長邱鏡淳、竹北市市長何淦銘、第二河川局局長呂學修以及與會貴賓,合力以石臼搗米,象徵「公私協力-河諧共好」

聯合國在2005年發起世界河川日,和世界各國共同響應,水利署從2006年起配合每年舉辦「全國河川日」教育宣導活動,走遍臺灣南北河川流域,希望讓國人看見台灣河川生命力,也期盼透過河川日的舉行,提醒大家常保關懷河川、保護河川的心。

 

昨天的主場活動,賴建信及與會來賓,以「河協共好」的迎賓儀式,合力石臼搗米完成百人食用的麻糬搗製,將麻糬分與現場來賓共同享用,來象徵「公私協力-河協共好」。現場展出各單位以水與科技、美麗河川及水與文化等議題設立的60個攤位,來響應聯合國世界河川日活動。

 

 

水利署發言人王藝峰副署長表示,臺灣今年迎聯合國世界河川日,首度在頭前溪沿岸辦在歐洲造成風潮的「PLOGGING」活動,也就是結合Picking up Litter和Jogging,以串聯生態教育方式,邀請大家一邊慢跑一邊撿拾垃圾,在親水運動之餘,也協力整理及守護河川環境